Friday, November 13, 2009

得失之间

世事有得必有失,做每一件事,都会有所得,也必有所失。
问题在于,你所得到的是不是你想要的?你付出的代价是不是你心甘情愿的?
有时候,因为我们得到的并不是我们心里想要的,所以觉得不值得,但是对另一个人来说,他会认为你在暴殄天物!如果换了是他,他甚至愿意付出一切代价去取得你认为不值得的成果!
换个角度,对于别人所拥有的,也许你羡慕不已,你也会认为要你付出一切代价去换取那个人所拥有的一切,你也愿意做!你就是不明白,为什么那个人就是不会珍惜?
如果付出后,能够得到自己心里想要的,那么当然会让大家都高兴。但是世事往往就是不从人愿。所以即使只付出很少,就得到那么多,人人都投以羡慕的眼光,得到的人还是不懂得珍惜。因为心里想要,即使付出的代价已经不成比例,对于外人来说,简直匪夷所思,当事人却依然乐此不疲,令人难以理解!
所以说,天意弄人!
但是也有人利用这种心理来为自己获取利益,而这种做法无往不利。所以刮刮乐、蜈蚣珠神棍行骗手法千篇一律依然有效,因为每个平凡人都想要幸运,每个患病的人都需要奇迹,迷失困顿的人相信神奇!
所以,对想要快速发财的人不能说理财,你应该告诉他一个神奇号码!对沉溺爱河的人不能说小心,你只能给他祝福!对许多华人来说,新年不应该说新年进步,他要的是
恭喜发财!

1 comment:

  1. 要是
    失去了成就,
    能换来珍惜,
    失去了财务,
    能换来节俭,
    失去了一切一切若真的换得领悟..
    那得到的人能不能检讨自己?

    我忠心希望谋害别人, 导致别人失去的人们,
    能回头看看自己的所做所为.
    惭悔了没有?
    我的一无所有,有成就到你们吗?

    我难过我的"失去", 不是因为我放不下物质.
    我痛恨他们让我"失去",不是因为我不够仁厚.
    一切不是不舍得, 是心疼到了极点.
    要怎么教育人们,所谓的良知?

    我最大的成就, 就是当爸爸能在离开人世前,
    取回他应得的花果.
    在我眼里,妈妈伟大是不可取代.
    但在心里,爸爸是我最爱的人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