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7, 2012

这条河没有美丽的传说,有的只是吞噬和杀戮。
那天,一条饥饿的鳄鱼碰上一群河边嬉戏的孩子,于是悲剧就此开始了。鳄鱼不懂人情世故,只知解馋,一口就把其中一个小孩吞咽了。填饱了肚皮,留下岸边惊恐失措的孩子,那条鳄鱼就悠游远去了。大人们获知鳄鱼的袭击后,又是伤心,又是愤怒。他们一方面吩咐到河边活动的村民要提高警惕,一方面也发誓要揪出肇祸的罪魁祸首。一场杀戮于是展开……
人们请来专家,以白鸡为饵,在河边展开猎鳄行动。河里的鳄鱼原本就为数不少,但是,也不知什么缘故,攻击人类的倒不常见。而今人们设了饵,而且还是专家的饵,自然更容易引来猎物。几天后,第一条鳄鱼上钩了,大家欣喜欲狂。有人因伤痛失去了理智,有人被恐惧淹没了思维,有人职责所在,必须要猎获噬人元凶,于是大家的目标变得一致,那就是把猎物的肚皮剖开,把受害者取出来。
然而,血腥的场面没有带来大家预想中的结局,在猎物鲜血淋漓的肚肠里找不到被吞噬的小孩。人们的心情变得复杂而沉重。这不是那条杀人鳄!原先认为鳄鱼吞噬人是不可被原谅的,而今人们却误杀了另一条无辜的鳄鱼。不要紧,这条鳄鱼说不定也曾吞噬人类,猎鳄行动还是要继续!虽说如此,人的心开始动摇了。伤痛稍减,理智开始闪动,恐惧淡化了,思维开始活跃起来。
几天后,第二条鳄鱼上钩了。鲜血淋漓的肚肠里依然找不到被吞噬的小孩,大家的心情愈加复杂,猎鳄行动是否还要继续?就在大家的意念还在挣扎时,第三条鳄鱼上钩了!鲜血再次染红河岸,红得异常醒目,有人开始觉得恶心,就像是第一次看到这种血腥场面似的呕吐起来。于是猎鳄行动草草结束了。日子还是要过,河边还是会去,血迹终将消失,只愿鳄鱼别再吞噬人类,只愿人们从中吸取教训,别让历史重演,让杀戮重现河畔。
这条河至今没有美丽的传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