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0, 2009

感谢你们

这两个星期,我由于在校外另有任务,所以很少留在学校。偏偏就在这时候,由我负责的在职培训又要进行。人在外,事情实在难以掌控,说真的还真的是很担心到时状况百出。
今天,培训终于结束了。活动能够顺利进行,绝不是因为自己的办事能力好。我深深明白,我很幸运的,还能够遇到一些愿意毫不计较给予援手的同事。
真的非常感谢他们。有人帮忙我致函主讲人,还帮忙准备了果篮。还有人为了等花果篮,等到半夜才拿到手。结果今天,又有果篮,又有花果篮。礼篮多了,帮忙买果篮的还要被责怪;帮忙买花果篮的,则被人家笑说是自找麻烦,这一切的发生,真的令我觉得不好意思,同时也不明白,为什么一些人自己不肯帮忙,还要讲那些让热心帮忙的人心冷的话?或许只是玩笑,但是这种时候,这种玩笑是否还是不开为好?
培训进行当中,还有一些人默默的帮忙做一些事,一些人则帮忙提醒我一些遗漏的事项,甚至帮忙补漏;但是一些人则喜欢看热闹,似乎非常喜欢看到别人的失误。或许一些事情并不是自己需要做的工作,但是需要如此斤斤计较吗?多做一些于己无损,对他人有益的事,难道真的这么难吗?而自己不做,难道还非得不让他人去做吗?
幸好还有人原意不计较得失的帮忙,希望冷嘲热讽的玩笑不能浇熄帮人的热忱,希望帮忙的人都能得到善报,希望看热闹的人能够醒悟,希望在这个世界上,这种人越来越少!
今天,我在这里,要感谢那些人,或许他们并不知道,我依然还是要将这一件事铭记于此,而我甚至没有将他们的名字记下来!我心中知道他们是谁,而或许他们也不会将帮人的事常记于心。
唉!一样米养百种人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