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4, 2011

末日

雄狮长得极为威武,让人望而生畏,因此它自视甚高。一般上,它并不参与猎捕食物的工作。母狮们齐心合力捕获的猎物,必然会让雄狮分享。
大草原养育了各种各样的动物,个个都有自己的一套求生本能。相对高贵的雄狮,鬣狗显得非常的猥琐。它们天生没有狩猎的优势,于是往往不择手段只求糊口。耍赖抢食不在话下,有时甚至连尸体也照吃不误。
雄狮莫说与之为伍,就是远远看到鬣狗,它也总是尽速远离,有时甚至连到口的食物也抛下,宁可饿肚子,也不跟鬣狗抢食。而鬣狗对这一切浑不在意,永远躲在一旁,恬不知耻的觊觎着他人的战利品。
然而世事多变,高贵与猥琐虽然相对,高贵的却未必永远得意,只要找到机会,猥琐的鬣狗铁定不会放过雄狮。那潜藏的恨意,终究会有爆发的一刻;而对雄狮而言,那却是它一生中最不能承受的悲哀。
雄狮日渐年迈,而长期没有劳作的去分享猎物,是要付出代价的,那就是保护自己的领地,保护所有的母狮幼师。不管任何情况,雄狮都没有卸下这沉重的任务的借口。窥伺的鬣狗狗们逮到机会,在雄狮最虚弱的时刻群体发动攻击,雄狮唯有奋力一战。
鬣狗们并不是勇敢的战士,所以它们退走了。雄狮浑身浴血,默默的走到一个角落,孤独的舔着伤口。痛的不是伤,而是时不与我,竟然让自己最看不起的鬣狗肆意凌辱。那懦弱的孬种,甚至不敢正面迎战,偏偏自己劫数难逃,一世雄风终究要败坏在这些家伙的手中。下一战,会在何时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